蘭馨

訊息公告News

2022/12/13

2022-23年度蘭馨實現夢想徵文比賽

一、主辦單位: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二、投稿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
三、參賽對象:凡曾申請本會「LYD實現妳的夢想-婦女教育與訓練獎」、參加「DIBI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活動」,或申請「蘭馨愛‧讓夢想起飛-國立清寒女大學生獎助學金」者。
四、徵文主題(請擇一撰寫):
(1)題目自訂—曾接受蘭馨LYD、DIBI或「蘭馨愛‧讓夢想起飛」等夢想活動幫助
之受獎人,闡述與蘭馨接觸後實現夢想的心路歷程(題目範例:「實現妳的夢想」、「夢想它‧實現它」、「蘭馨愛‧讓夢想起飛」等自訂題目)。
(2)請以「我想成為的樣子」為題—談談未來妳想成為甚麼樣的人?妳的夢想又是甚麼?又或是曾受何人、何事啟發,成為妳心中為之奮鬥、追求的目標。
(3)請以「又見花開那一天」為題—在妳的人生中,是甚麼阻擋了妳向夢想前進?
以及受到何人、何事的啟發,讓妳再次鼓起勇氣,勇往直前?
五、評選重點:文筆流暢,能娓娓道來在實現夢想的路上,其背後扣人心弦的故事,並激勵他人勇於追求夢想,並且回饋社會。
六、參賽方式:
(1)每位參賽者限投稿一篇文章;需段落分明,文長500-1000字,
文體不限。
(2)稿件必須於決審前未發表過,不得一稿數投。如有違反者取消參賽資格。
(3)線上投稿請繳交作品一份(稿件限用WORD檔)以及填寫報名表。
(4)投稿與報名表連結: https://forms.gle/zxUVbN2VtAPsfCUC6
(5)得獎作品之著作權為作者所有,並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該著作。
(6)將從投稿作品中決選出前五名得獎者,並頒發獎金及獎狀乙張。
(7)獲獎名單將待審核結束後公布於本會官網。

七、參賽獎金:
第一名 新台幣10,000 元
第二名 新台幣5,000 元
第三名 新台幣 3,000 元
第四名 新台幣 2,000 元
第五名 新台幣 2,000 元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