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訊息公告News

中華民國總會活動快訊

2021/10/09

友善女性城市 新北市府推月經平權行動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呼應國際女孩日並破除性別禁忌,今(9)天上午舉辦「Women Love Women Do」推動月經平權行動記者會,呼籲社會重視婦女健康與促進女性權益,大聲說出女性的月經經驗及需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也捐出價值100萬元的女性生理用品,造福弱勢婦女與偏鄉女學生,讓好事在各個偏鄉角落發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不同世代的女性一起出席記者會,分享個別遇到的經驗,女孩代表沛甄說,在面對這麼多生理用品選擇的現代,要依照自己的需要挑選最適合的生理用品;侯友宜表示,「女子事,是好事。」女性的月經孕育了全人類的生命,在進步的現代不應該再被視為不能公開談論的議題。

侯友宜說,市府特別拍攝月經時尚照,並透過各項管道宣傳「月經不用藏」呼應國際女孩日,結合關注女性健康議題的民間夥伴,包括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監陳淑真,秉持「女人幫助女人」服務的宗旨,捐出價值100萬元的女性生理用品,造福弱勢婦女與偏鄉女學生,讓好事在各個偏鄉角落發生。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69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