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訊息公告News

中華民國總會活動快訊

2020/10/27

台巴弱勢婦女微型創業計畫

台灣巴拉圭國際蘭馨創意合作 瑪黛珍奶微型創業助弱勢婦女
「跨越國界、投資夢想、經濟賦權」INGO蘭馨會推動國民外交提升婦女地位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Soroptimist)聯合臺灣科技大學、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及善益農場於10月27日在臺灣科技大學國際展演廳舉辦「台巴弱勢婦女微型創業善益計畫-國際蘭馨瑪黛珍珠奶茶創意合作記者會」。我國友邦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前駐巴拉圭大使周麟、拉美司司長俞大㵢、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趙翠慧、以及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會長宋永金也親臨現場給予支持。現場不僅有吸睛的行動餐車展示、更有「瑪黛珍珠奶茶」試飲,讓來賓體驗南美洲熱情洋溢風情!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是為聯合國INGO婦女志工組織,在國際及國內持續推動婦女權益、婦女經濟賦權。此次創意合作由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與南美洲專區巴拉圭分會透過投資夢想計畫(Investing in Dream),將兩國特產「珍珠奶茶」及「瑪黛茶」做結合,誕生出兼具美味及健康的「瑪黛珍珠奶茶」。結合臺灣科技大學、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及善益農場,將「瑪黛珍珠奶茶」商品化,訓練弱勢婦女建立微型創業,並且由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捐贈行動餐車、台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捐贈珍珠製作機到巴拉圭行動展售,讓當地婦女立刻就能微型創業!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2019-2020美洲聯盟主席潘維剛表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的年度性別報告中指出,男女在經濟上的平等還得等上257年,而女性要達到經濟自主更是極大的難關。唯有透過教育、職業訓練、給予就業創業資源,才能真正的讓弱勢女性達到經濟賦權。而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投資夢想」計畫便是基於國際蘭馨的宗旨「女人幫助女人、女人成就女人、女人支持女人」,讓有能力的女性協助弱勢女性促進經濟賦權,藉此實現2030年聯合國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一的「性別平等」。
記者會上,同時將舉行國際蘭馨台灣專區的台北市女力會及國際蘭馨巴拉圭分會的姐妹會締結儀式。由於疫情影響,巴拉圭分會無法到台灣與姐妹會見面,但透過影片感謝台灣專區蘭馨會的姊妹友誼的支持,協助兩國弱勢婦女經濟賦權計畫。在我國友邦巴拉圭駐華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見證下,由台北市女力會會長耿葳代表簽署締結姐妹會協議,加深台灣巴拉圭兩國國民外交,合作推展聯合國「性別平等」的永續發展目標。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於1992年由前國策顧問蔡鈴蘭創立,現任總監王玉餘帶領全台40個分會,1800多名會員共同幫助面臨貧困、暴力和未成年懷孕等障礙的婦女與女孩,齊心協力推動女性經濟賦權活動。


活動日期:10月27日(二)
活動時間:早上10:00-11:30 (9:30報到)
活動地點:臺灣科技大學 國際大樓1樓展演廳
(臺北市基隆路四段四十三號)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官方網站:www.siat.org.tw
新聞聯絡人:朱惠美
電話:0933-224-866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