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訊息公告News

SIA 美洲聯盟維剛主席特報

2019/09/19

潘維剛:給人快樂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

潘維剛:給人快樂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
19:382019/09/18 中時 楊樹煌

「給人快樂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立委員潘維剛說「一場大地震,震跨無數生命,卻也震出人們最可貴的無私情操」。

從921一頭栽進中寮災區進行火線救援,不僅讓中寮鄉民永遠感懷與感念,潘維剛在中寮不僅是鄉民心目中的天使,也是菩薩,同時贏得「中寮媽祖婆」尊崇稱謂,其發出的願與力,也為台灣人留下一段彼此回報的真情記憶。


潘維剛18日回到曾經用心用力幫助過的中寮鄉,鄉民對她的感恩與感動之情無以復加,潘委員也透露當時所以選擇中寮鄉為火線救援鄉鎮,主要是921大地震後, 她決定要找最嚴重的災區來協助,由救災中心得知,中寮鄉受創最嚴重,所以就鎖定中寮鄉。

潘委員並透露,雖然她的丈夫田正超問她「妳是個女人家,跑到災區能幫得了甚麼忙?」但她仍毅然決然前往中寮。她說,沿路所見除倒塌房屋,就只聞到濃烈的屍臭味,且哭聲從未停過,愈是堅定她要全心投入救災的行列。

為了給災民有個庇護家,她馬上募集3、4百個由台灣區營造公會、工信工程公司董事長潘俊榮、長榮、萬海、中國海運等單位提供的貨櫃屋,陸續運往中寮、竹山、集集、埔里、台中東勢、埔基醫院、竹山秀傳醫院等地,不僅成為當時災民暫時的家,也成為迷你的臨時醫院,令潘維剛感到欣慰。

且為替中寮災民興建組合屋,潘維剛尋求中寮永平村長吳銘寬幫忙,好不容易說服同是災民的13位地主,將荒廢農地捐出來,讓災民免費使用兩年。就在這片鳳梨田、香蕉園的農地上,完成百戶組合屋興建,讓災民有個臨時暫居且舒適的家園。

「搖幌的記憶提醒我們記得勇敢向前。」村長吳銘寬說,潘維剛給我們這股勇敢不屈的重生力量,讓中寮災區破繭重生,並展現更有生命力的動能,我們永遠感懷潘維剛災後賜給中寮鄉民的大愛。

(中時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18004071-260405?chdtv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