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訊息公告News

SIA 美洲聯盟維剛主席特報

2019/09/01

2019/09/01 維剛主席正式就任SIA美洲聯盟主席

潘維剛就任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SIA)主席


2019年9月1日,潘維剛正式就任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 of the Americas)主席一職。
潘維剛將帶領2019-2020美洲聯盟理事一同領導蘭馨會整體方向的發展,透過蘭馨的夢想計畫:「實現你的夢想獎Live Your Dream Award」協助經濟弱勢婦女得到教育職業訓練實現經濟賦權、以及「夢想它、實現它Dream It Be It」女青年事業支援輔導女青年突破性別框架,並且建立職涯目標實現潛能夢想,這兩個夢想計畫將會是蘭馨會的百年大目標─協助五十萬婦女及女孩的重大辦法。

潘維剛在就職演說時也提到,「蘭馨會的姊妹們是賦權女性的領導者、先驅者、開拓者。」蘭馨這個百年組織將能帶給婦女及女孩最大的協助及能量。並且透過我們的夢想計畫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五項:目標一:消除貧窮、目標四:提升教育品質、目標五:性別平等、目標八:就業與經濟成長、目標十:減少不平等。

潘維剛也表示,「這也是美洲聯盟第一次有中華民國總會的代表來當領導代表SIA。」這顯示了台灣在婦女議題上的能量是無限的,透過蘭馨會我們實質的將台灣的成果透過非政府組織向國際接軌。同時,她也感謝中華民國總會專區的創會總監蔡鈴蘭的指導、過往總監的支持、現任總監張素靜的付出及規劃讓接下來這一年都精彩可期,更要感謝各位姊妹熱情且溫暖的協助,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將會邁向新的高峰。
最後,潘維剛主席也邀請各位姊妹將明年2020年7月的時間空下,一起來參與SIA的雙年大會。屆時將會有精彩的嘉賓到訪,也會是一個難能可貴與各國姐妹歡聚的時刻。希望明年在美國華盛頓州貝爾維尤市(Bellevue, Washington) 與大家相見!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