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訊息公告News

中華民國總會活動快訊

2019/05/07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候任主席潘維剛 參訪各國專區年會

美洲聯盟候任主席潘維剛於5月7日晚間開始,展開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候任主席的重要職務之一~參訪各國專區年會。
第一站到了智利的聖地牙哥,這趟路途艱辛,需要先飛洛杉磯12個小時,中途停留五個多小時,在轉機經秘魯到聖地牙哥共12個小時,輾轉30小時才能抵達,候任主席潘維剛感性提到「千里有緣來相聚」,要是沒有蘭馨姐妹支持,怎能代表台灣專區做這樣的事?其同時表示特別感謝國際佛光會的協助,當南美專區總監Maria Odette提到她們尋找翻譯的困難時,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立刻鼎力相助,出身阿根廷的她馬上幫我聯絡了南美的法師,安排了當地的華僑學生Carolina幫忙我做西班牙文翻譯。最讓我驚喜的是南美的有光法師也到現場來接機,南美總監Maria Odette甚至特別到我們友邦巴拉圭借了中華民國國旗來接機。最終這兩個為社會美好努力的組織相聚,總監Maria及會姐們一起學了蓮花指,大家有了一段奇妙又珍貴的友誼。
蘭馨協會果然就是國民外交最大的助力,實在令人感動不已!國民外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