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1630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會

「蘭馨有愛、送愛全國大串連」 中一區10/24舉辦聯合月例會暨聯合公益社服活動

2023/10/24

台灣專區本年度為鼓勵分會落實照顧於在地社會服務,從當地縣市尋找弱勢需要幫助弱勢婦女,鼓勵分會依區域聯合辦理公益社服,中一區於今(10/24)日假長榮桂冠酒店舉辦聯合月例會暨聯合公益社服活動,現場邀請到這次公益個案的婦女到場舉行社服金頒贈儀式。
國際蘭馨中一區的六個分會擔任共同聯合主席:台灣省會會長朱碧鳳、台中市會會長陳雪惠、台中縣會會長林雲珍、臺中港會會長林綉雲、美亞會會長羅依帆、以及愛教育會會長陳昭舒,會員姐妹共同為了蘭馨協會「女人幫助女人、女人成就女人」的宗旨齊聚一堂,同時活動特別邀請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監紀黎瓊、創會總監蔡鈴蘭擔任貴賓,見證國際蘭馨中一區這場盛大交流聯誼活動暨聯合公益社服登場。

今日會議中討論急需送暖的三個公益個案,第一位是就讀台中女中的鄭同學,因為急性腫瘤的治療過程積欠醫院龐大的醫療費用,父親因病長期臥床無法分攤家務,母親為了照顧鄭同學以及就讀國中的幼子無法正常工作,家中目前幾乎無經濟來源,主要仰賴低收入戶的補助,對原本已拮据的經濟狀況,更是一筆沉重的負擔,急需外界的經濟援助。希望各界一起發揮愛心,幫忙鄭同學一家度過難關。
第二位是單親媽媽梁小姐,她育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的,丈夫因發生意外在今年六月過世,雪上加霜的是,接著發現其中一位年僅6個月的小女兒因先天基因問題癲癇住院長期需插鼻胃管,年幼生病的孩子加上龐大的醫療及照護費用幾乎壓垮她,僅靠著販賣手工餅乾撐過的每一天對她而言都是奇蹟,昨日小女兒緊急癲癇狀況再度發作瞳孔放大,個案急需要大家一起幫她渡過難關。

第三位是一家低收入戶梁姓母子女三人,他們租借在社會住宅,兒子因為職場傷害,已臥床數年完全無法自理,手腳皆已萎縮,積欠長照機構7萬元無力償還已被拒收,僅能由兩位沒有結婚的姐妹打零工照顧和養家。
今日現場,由總會及各分會致贈社服金給三個個案代表,會中,姊妹更是愛心不落人後紛紛響應捐款,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監紀黎瓊表示,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值得我們去關注的議題,她今年度的目標就是幫助更多弱勢婦女,分享社會溫暖的關懷。
今10/24有國際蘭馨中一區姐妹250人參加
媒體連結:
https://news.m.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231024/index-16981456727086347002.html

https://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255315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DR5B2YX?utm_source=lineshare

https://n.yam.com/Article/20231024424219

https://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25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