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199

台北市美倫會

國際蘭馨麗交流協會台灣總會總監交接

2023/06/30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監交接 盧市長期許攜手推動性平!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第25、26屆台灣專區總監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今(30)日於台中林酒店舉行,由現任總監汪呂寶蕉交接給新任總監紀黎瓊。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祝賀,她表示,感謝蘭馨姊妹長期以來關懷弱勢婦女需求,致力於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期望在紀黎瓊總監帶領下與市府攜手合作,持續推動性平業務,讓社會更安全友善。
盧市長說,她是蘭馨最資深的會員之一,自81年加入後,30年來沒有離開過,對於蘭馨非常熟悉、也認同協會的服務宗旨;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她特別關注婦女的福祉,積極推動性別平等,近期「MeToo」事件大爆發,社會上性平問題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市府除了加強性平教育,讓每個性別、年齡層彼此尊重,遵守道德及法律規範外,也將加強推動性平業務,盼讓一般民眾也能瞭解性平的重要性,不要再有性騷擾、性侵害的發生,希望保護我們這個世代不再受害,下一個世代也能在安全、快樂、友善的環境下成長。
盧市長指出,蘭馨在現任總監汪呂寶蕉任內,發生土耳其強震,她帶領中華民國蘭馨發揮愛心精神,短短一週募集600多萬元捐助,擴展台灣社會知名度,在短短一年任期間要防疫、發展會務,還要從事國際人道救援工作,非常了不起!即將接任的紀黎瓊總監,平時熱心參與地方公益,不遺餘力從事社會服務活動、扶助清寒家庭,相信紀黎瓊總監能延續協會理念,團結蘭馨姊妹的力量,讓中華民國蘭馨發揚光大。
社會局表示,全台蘭馨有44個分會,會員超過2,000人,一直以來,蘭馨積極投入社會服務活動,蘭馨總會曾在110年號召民間團體,共同捐贈市府6輛復康巴士,關心身心障礙者行的需求,非常敬佩大家樂於奉獻的精神,為女性權益付出與貢獻,期待未來繼續攜手共創市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