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會

總會活動-女青年事業支援座談(東部場)

2023/01/18

本日2023/01/18 下午二點假文化處演藝廳,跟著「#布拉瑞揚」溯源尋夢~
主辦:#東臺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
#汪呂寶蕉總監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台東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
感謝 #台東高中 #台東女中 #寶桑國中 #布拉瑞揚舞團
「#布拉瑞揚」溯源尋夢~~
面對如今社會的快速變動,位於臺灣臺東的年輕學子該如何增進自我的競爭力, 東臺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於1月18日下午二點在文化處演藝廳舉辦「夢想它、實現它」~Dream it Be it名人職場講座活動,邀請以舞者身份享譽世界的排灣族「布拉瑞揚・帕格勒法」,15歲就雄心壯志要成為林懷民第二,有天份又努力的他,心無旁騖地跳到北藝大舞蹈系、跳進雲門舞集,再遠走紐約加入瑪莎・葛蘭姆舞團擔任編舞。
  2015年他放下一切,回到台東成立「布拉瑞揚舞團」;放下舞蹈科班的鐵血教育,任由生活找回腳下的重心,也讓旗下一干年輕舞者,在舞蹈裡恣意發光。2018-2019年「布拉瑞揚舞團」接連以作品《無,或就以沉醉為名》與《路吶》獲台新藝術獎的肯定,布拉瑞揚本人更在今年獲國家文藝獎的殊榮,成為國際知名的布拉瑞揚,台東以他為榮。
  夢想應該隨年齡一起變大而非不見,「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學習正站在夢想起飛的起點,身為老師及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們帶著該有的裝備,勇敢地去追求、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期盼終止部落貧窮世襲,在部落長大的孩子很多越大越不敢夢想,大學畢業、高中畢業就回家打零工,因為他的父母亦是如此,布拉瑞揚總是鼓勵年輕人勇於嘗試新事物,劇場也可以,但一定要再三確認自己真心喜歡。「其實劇場是很枯燥無聊的」他笑說,生命誠可貴,要是沒有像瘋子一樣的愛,就不要輕易跳進來。「去找一個你100%喜歡的,再用200%的心力投入吧。」所以舉辦了此次的演講,希望在孩子身上埋下夢想的種子,父母也能成為灌溉幼苗的水和養分,邀請本縣高中、大學、婦女團體、弱勢家庭,亦期待父母能帶著孩子一起來聽講,讓我們陪著孩子一起夢想並實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