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訊息公告News

SIA 美洲聯盟維剛主席特報

2019/11/25

攜手國際 反暴力、不沉默 橘色曙光渲染夜空

攜手國際 反暴力、不沉默 橘色曙光渲染夜空
11月25日,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及現代婦女基金會為響應聯合國「反性別暴力16日倡議行動」,特別在新北市平溪舉辦一場「反暴力、不沉默,橘色曙光渲染夜空」天燈希望點亮活動。「反性別暴力16日倡議行動」從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開始,一直延續到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為止,全球各城市皆以象徵希望曙光的橘色為主調,在各個城市的地標點亮橘燈,高舉「Orange the World」標語,呼籲世人應重視婦女平權與性別暴力等嚴肅議題。

當天活動內容相當精彩與豐富,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與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特別蒞臨現場表示肯定支持外,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主席潘維剛、創會總監蔡鈴蘭、總監張素靜、國際崇她31區總監溫美紅、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13期會長林梅芳,以及多個婦女團體與民眾,一同高聲宣示「反暴力、不沉默」,現場並施放橘色天燈,讓橘色渲染整個夜空,也藉由這樣的台灣在地特色文化元素,向全世界展現中華民國在國際婦女議題上決不缺席的捍衛決心。

此次活動發起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主席潘維剛憂心指出,「根據聯合國報告顯示,全球每三位女性就有一位曾經遭受過性別暴力對待,而台灣則平均每天有近四百起的家暴通報案件,除了透過她之前在立法院所推動的婦女人身安全三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及性騷擾防治法)相關立法措施外,現在,她更要集結社會大眾與各界團體一同向台灣的性別暴力宣戰。

現場除了天燈點亮希望活動以外,「曙光日Orange the World」也將透過社群媒體將影響力推廣給全民參與,藉由「一抹口紅挑戰」邀請大眾在臉上用口紅畫下一抹口紅,同時喊出「反暴力、不沉默」宣言,前總統馬英九、歌手李建復、台北市市議員王浩、徐弘庭也都在影片中現身支持,台北市市議員耿葳更在議會質詢時畫上橘色口紅共同支持活動。潘維綱強調,唯有全民一起正視婦女平權與性別暴力問題,並以實際行動挺身支持「反暴力、不沉默」,真正男女平權的幸福未來才能完美實現到來。

活動日期:11月25日(一)
活動時間:17:30 – 18:30
活動地點:十分國小 新北市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157號.
「曙光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rangeTheWorldTW

webnews: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11250297.aspx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