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訊息公告News

中華民國總會活動快訊

2019/09/15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推小蘭馨公益計畫-經濟日報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 推小蘭馨公益計畫

2019-09-15 18:03經濟日報 李福忠

擁有近百年歷史,以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使她們享有賦權的國際社團「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於15日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辦為期2天的2019-2020年度領導幹部研習營。

15日當天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把愛傳出去」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晚會時由現任總監張素靜及創會總監蔡鈴蘭暨所有蘭馨前總監們齊聚一堂,為「台灣之光」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SIA)主席潘維剛舉辦慶祝就任晚會,會中潘維剛主席與大家分享國際新視野-蘭馨百年夢想大目標,並與台灣專區總監張素靜互相激勵,結合蔡鈴蘭創會總監的智慧與信念,目標是將台灣專區推上世界聯盟舞台;張素靜總監呼籲並支持潘維剛主席推動美洲聯盟的各項計劃與任務,鼓勵大家共同將台灣塑造成為美洲聯盟的楷模。

此外,張素靜總監主持「勇敢夢想,跨出夢想第一步」的小蘭馨培植計畫記者會,宣布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近期將更積極推動小蘭馨培植計畫,將針對家庭貧困、品學兼優之高中女青年們,幫助她們免於因家庭及環境因素放棄遠大志向。

『用「愛」灌溉蘭馨園地,「攜心」培育蘭馨種子』這是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現任總監張素靜在2019-2020任期內為自己所訂定的目標。張素靜總監並期許,她我將帶領蘭馨這個大家庭的姐妹們充分發揮-女人幫助女人、女人支持女人、女人疼惜女人的友善情誼。

張素靜總監表示,「小蘭馨培植計畫」將由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募集資金並舉辦活動,邀請從逆境中突破困境的學長姐來分享經驗及心靈導師來協助女青年建立信心,除加強幫助女青年擴展視野來做生涯規劃外,更將資助者些女青年們就讀大學一年級時,每學期資助25,000元,一學年共50,000元,鼓勵女青年「勇敢夢想,跨出夢想的第一步」,進而完成夢想。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現任總監張素靜(前排左四)主持「勇敢夢想,跨出夢想第...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現任總監張素靜(前排左四)主持「勇敢夢想,跨出夢想第一步」記者會,宣布將更積極推動小蘭馨培植計畫,給予在弱勢環境中但奮發向上、品學兼優的在學女青年鼓勵與補助。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教授(前排左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美洲聯盟(SIA)主席潘維剛、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現任總監張素靜、創會總監蔡鈴蘭及歷任總監們合影。 李福忠/攝影
張素靜總監說,募款目標初期預估為新台幣300萬元,預計幫助全台共60名女青年,從15日晚宴時,蘭馨姊妹們齊聚一堂,各界企業賢達也與會歡慶潘維剛主席的就任晚會開始號召與會貴賓及蘭馨姊妹一同推動小蘭馨培植計畫及捐款,也希望企業、媒體、社會大眾等各界企業賢達與善心人士共同,關注議題,給予在弱勢環境中但奮發向上、品學兼優的在學女青年鼓勵與補助。

相關詳情請至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網站http://www.siat.org.tw/

原文網址:https://reurl.cc/nVnj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