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新竹市會

108/08/09 竹警作文研習營結業 學生大豐收

2019/08/09

2019-08-08 23:52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

新竹市警察局在虎林國中舉辦暑期青春專案竹風扇暑快樂作文研習營,結合桌遊、思辨及寫...
新竹市警察局在虎林國中舉辦暑期青春專案竹風扇暑快樂作文研習營,結合桌遊、思辨及寫作課程,讓學生充實寫作技巧,昨開心結業。 記者黃瑞典/攝影
「寫作不再那麼難了!」新竹市警察局結合中央獅子會、民眾服務社、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與聯合報系,一連5周在虎林國中開辦免費的暑期青春專案竹風扇暑快樂作文研習營,透過桌遊、思辨及寫作課程,讓42名國中生充實寫作技巧,度過更有意義的暑假,昨天結業式,學生開心地說「更有勇氣面對作文了!」

市警局暑期辦作文研習營邁入第10年,近6年來獲中央獅子會、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支持推動,研習營7月11日起一連5周登場,昨舉行結業式,學生作品集成冊,都加註評語,也表揚表現優異學生管中嫻、陳芃均、林柏禎及勤學進歩學生李芯瑜、方彥博、李哲承,還舉辦預防犯罪有獎徵答,加深學生法治觀念。

李哲承分享心得說,首次參加作文班就拿到作文相關獎項,感謝老師用心教學並結合桌遊等,玩得開心也學到寫作技巧,更充滿快樂與自信;學生許程傑說,他喜歡閱讀卻寫不出好文章,寫作十分痛苦與挫折,老師教學融入遊戲,用邏輯推理答案,加註評語讓他有改進機會,更有勇氣面對作文,充分表達想法。

中央獅子會前會長陳銘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姜美杏聽到學生的心得都很開心,肯定作文研習營辦得很好,學生收穫滿滿,希望明年續辦,讓更多學子受惠;虎林國中教務主任莊文村說,寫作可培養閱讀能力跟素養,很開心活動連辦多年,嘉惠學生度過更有意義的暑假。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長陳豪傑感謝中央獅子會、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等長期支持讓作文研習營持續辦下去,他說,要將所讀、所想、所寫連結起來不易,作文是最基本的,學作文更是件好事,對未來工作寫履歷、自傳都有幫助,感謝虎林國中提供好的場所,聯合報系提供好的師資教材,期勉學生持續精進,寫出好文章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