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台北市女力會

台北市女力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交接

2020/07/18

現在的世界看似繁榮,但我們的發展卻是失衡的。放眼全球,2017年,#metoo 運動譴責性侵性騷擾行為;2019年,南韓媒體開始正視的 #N號房事件。我們每天都離性別議題很近,但離平權還很遠。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報告指出,目前要男女同工同酬至少還得等至少100年;世界前500大企業只有4%女性ceo;不識字的人口中多達 2/3 為女性;女性常常被分配到低薪或無薪的工作,女性的社會角色常常被期待不分在職與否應該處理家務、逢年過節應以夫家為重、負起孩子教育責任;認為自己具影響力的女性僅8%;未來十年,至少有1,500萬個少女會在她尚未成年之前就被強迫嫁掉;最後研究顯示,直至2086年以前,非洲偏鄉的女孩都無權接受中等教育。
這就是現實。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世界總會(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21年,由加利佛尼亞州奧克蘭80位熱心的婦女組成,看見女性面臨各種不平等現況,希望能實現女人幫助女人,改善婦女及女孩的生活。至今我們蘭馨遍布122個國家,會員數達近八萬女性,台灣也達到1800名成員,其中女力蘭馨也從少少個位數女孩達到50名成員。今年成為會長的我,期許能回到初衷,目標將召集至80位優秀女性,一起透過協會資源共享、整合資源、幫助更多女性。
過去我們女力蘭馨主辦參與各種公益活動,113反家暴、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參訪和個案認養、女青年事業講座、Dr.Nina Smart割禮講座、女青年職業探索講座等等......。
未來,我將繼續承接Cathy Shen創會會長及女力創立的使命,透過會員集結的力量,一點一滴改變這個世界,讓更多人知道有人在乎、有人在努力。
我始終相信一句來自非洲的諺語,“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