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彈性學習課程

2020/04/01

本會在前年底於高雄女中舉辦「女青年事業支援座談會」。當日座談會獲得在座學生的認同,並在校內造成極大的迴響,事後校長告知高三的學生要求希望我們再辦一場,能讓她們參與。原本預計2020年2月14日將在高雄女中為高一至高三的學生2400位再舉辦一場職涯分享的座談會,但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為避免群聚感染,已無法舉辦人數超過100位的活動,所以改為小班制的彈性學習課程,本會與高雄律師公會共同承辦為期4堂課的課程,分別是「經營業務中,如果別人侵 犯我的創意了,怎麼辦?」、「經營業務中,不小心被告了,怎麼辦 ?」、「從高中開始學智慧-談智慧財產權的生活運用」、及「校園霸凌與修復式正義」,這4堂課講師皆由術業專精的律師擔任,以法律專業提供學習課程,建立學生未來在創業上概念及思考,使日後選擇職業時,更能生活繽紛、豐富人生。而最後一堂課「校園霸凌與修復式正義」,則是針對校園罷凌的問題,讓學生正視問題,做好預備和預測,才能化危機為轉機,引導學生正向思考。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讓多數學生參與,但是這樣彈性的微課程還是完成我們幫助女青年提供她們與專業模範接觸的機會, 取得職業教育和資源以實現她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