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三八婦女節有趣鉻鞣皮零錢包DIY

2020/03/08

蘭馨交流協會前往澎水參訪澎湖創客基地
星期二, 3月 10, 2020  472Views  文章分類: 時事新聞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澎湖縣分會會長陳秀美帶領會員們前往國立澎湖海事學校綜合實習大樓參訪澎湖創客基地,創客基地工作人員熱心地介紹這以海洋為主題的工作坊,表示基地將積極推動轄區內的創客教與推廣。

澎湖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陳秀美、前會長郭美珍、王麗雲、郭美芳、黄美芳、趙玉英、高淑斐及會員等均到場參與,三月八日婦女節過程温馨隆重,陳秀美會長表示,活在當下,事事如意,三月八日婦女節快樂。

創客基地工作人員感謝會員的來訪,開辦生活工藝學習活動,落實手製美學,將工藝深化於生活中,特邀請皮雕教師指導會員製作簡易皮革零錢包的製作,首先介紹鉻鞣皮及植鞣皮的不同及用途,零錢包使用的是鉻鞣皮,接著介紹製作過程中使用的「丸斬(圓斬)、菱斬」。

大家初次接觸皮革手工製作,各個專心聽講,認真的學習態度令人動容,再依連串的剪、黏、敲、縫到最後的成品美化,精巧實用的零錢包呈現眼前。最後在一聲聲互道再會及感謝中,紛紛表示將會再次參加體驗不同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