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高雄市八譽會

楠梓特殊學校-山野教育訓練受捐感謝典禮

2019/11/05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五日上午十一時舉辦「山野教育訓練受捐感謝典禮」(見圖),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親臨指導並致贈感謝狀參與山野訓練教育活動經費贊助之企業,共襄盛舉包括錸德文教基金會楊董事長、內政部陳參事秀足、林秘書素麗、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八譽分會創會會長陳靜、會長曾雅鈺及前會長陳秀蓮、前校長聶惠如等嘉賓。
●錸德采盟董座慷慨解囊
 鼓勵民間參與特殊教育活動是高雄市政府持續進行發展特殊教育的工作重點之一,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本著拓展全人特殊教育課程的教學願景,規劃一系列探索教育等體驗活動,在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八譽分會陳創會會長靜、曾會長雅鈺及陳前會長秀蓮及聶前校長等愛心公益人士大力奔走下,適逢錸德文教基金會楊董事長及采盟股份有限公司古董事長等慷慨解囊贊助活動經費,讓受特殊教育呵護的學生們有機會去體驗頗具挑戰與充滿驚奇的山野活動,在卓越的黃校長與團隊努力下,民間投資教育活動相信大家都是最大贏家,與會嘉賓在這個高雄楠梓在地的、重要的教育標竿學校共同見證與感受到施與受的幸福。
 山野是個最具成長學習與互惠省思的場域,要懂得相互合作、誠心探索山林進而駕馭自己,展現自信心更贏得他人的信任感。雖然身心障礙學生在學習上要花較多的心力,但走出戶外、親近山林野地,常常運動,簡簡單單的方法就可獲得健康、快樂與幸福,正是高雄市教育局、黃校長與特教從業所堅持的重視融合參與、尊重差異、超越障礙、勇往向前精神的具體展現。
 愛心公益不落人後提供活動經費贊助的楊董事長及古董事長此舉拋磚引玉,相信能引領更多企業投入高雄市特殊教育的支持與協助,讓身心障礙朋友的視野與學習更加的溫馨、圓滿與寬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