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澎湖縣會

113反家暴.反毒.反性侵.反虐童婦女宣導活動

2019/11/03

113反家暴.反毒.反性侵.反虐童婦女宣導活動結合澎湖當地辦理路跑人潮以達到宣導效果

蘭馨澎湖分會參加菊島馬拉松健走 反毒等宣導
星期一, 11月 04, 2019  522Views  文章分類: 時事新聞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澎湖縣分會配合菊島馬拉松人潮,呼籲民眾關注反毒品、反家暴、反性侵、反虐童、反霸凌、制止人口販賣以及終止性別暴力等七大議題,澎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陳秀美、議員蘇陳綉色、婦女會理事長許淑芳、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鄭元銘、前會長、會員一起加入宣傳活動。

陳秀美表示,台灣如今是開放且自由多元的社會,女人在社會所扮演多重的角色愈來愈重,除了是家庭重要的支柱外,更是雙薪家庭經濟的來源,宣導是最有價值、更具意義的!不管家庭暴力或是職場暴力都是民主社會不容許的行為,更是違反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面對暴力要勇敢地說「NO」,一起來拒絕暴力,更提醒民眾要尊重、多溝通、多互動,民眾如果知道周遭身旁的親友、鄰居、孩子遭受家庭暴力威脅,也可以撥打「113保護專線」協助通報,以避免遺憾的事情發生。

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鄭元銘表示,美沙冬替代治療,取代1級毒品海洛因縣府衛生局結合,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於108年4月推動美沙冬替代治療跨區給藥服務。

另外,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一行人健走後,最後到救國團二樓聯誼,中午在救國團聚餐,姐妹一起聯誼。


##澎湖日報報導
http://www.penghudaily.nctu.me/2019/11/blog-post_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