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會

蘭馨協會盼提高婦女人權地位

1997/06/01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在全國飯店召開年會,該會總監、十一信總經理蔡鈴蘭表示,該會今年年會主題為「提高婦女人權地位」,適值朝野刻正在「修憲」,為此,她希望「四分之一」婦女參政保障條款能夠在這次修憲中入憲,讓婦女人權中的參政權能夠具體落實下來。
蔡鈴蘭說,「婦女人權」包括的範圍相當廣,舉凡「教育權」、「生存權」、「家庭婚姻權」、「尊嚴權」、「免於恐懼權」和基本的「平等權」等,都涵蓋在內,有如一座燈塔,向台灣乃至全世界的婦女閃爍著光明方向。
蔡鈴蘭說,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成立迄今已有七十多年歷史,目前擁有一百二十個會員國。中華民國總會於五年前成立,即致力於各項公益事業,就以賀伯颱風來說,該會就特別撥允五千塊美金出來協助災民重建家園。彭婉如事件發生後,也立即捐出一百萬元出來從事婦女人身安全的保障工作,參與社會公益可說是不遺餘力。
基本上該會所從事的工作,但求付出,不求回饋,希望的是社會明天能夠更好、婦女人權能夠獲得更大的保障,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