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新竹縣快樂會 — 「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

2022/04/15

新竹縣快樂會 — 「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

活動日期:111年4月15日


本次活動於4月15日下午2點至4點,在新竹市世界高中由蘭馨竹、竹、苗、台中、彰化等地區10個分會共同舉辦,國際蘭馨中華民國總會現任總監陳淑真蒞臨指導,世界高中李銘彰董事長、李瑞光校長,還有參與策劃本次講座的學務處江心怡主任、暨所有的參與活動的老師學生共約300人。

講座活動由本會綉香會長代表10個會,介紹本次「夢想它、實現它」講座活動的目的與講座內容。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國際總會(SI)是一個為「婦女賦權與福祉」為宗旨,而成立之國際性婦女服務組織。國際蘭馨會名Soroptimist 涵義為「Best For Women」,意即「女人幫助女人」。國際蘭馨是透過會員個人專長、才智與奉獻,並以募集慈善基金的方式,給予真正需要幫助的「婦女與女孩」,透過「教育與訓練」的實質關懷及協助,來培養婦女的技能,達到幫助「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為服務宗旨。

今天舉辦的蘭馨「夢想它,實現它:女青年事業支援」,是對14~18歲的女孩所推的「女青年活動」
活動目的:
(一)藉由不同領域、傑出女性的職場經驗分享,做為女青年勇於逐夢的楷模。
(二)透過座談會各職場專業女性經驗的分享,引導女青年去接觸專業榜樣,取得職業教育和資源。
活動目標:
由職場經驗的分享,讓女青年更了解「有關就業機會、升學目標的設定與達成」。並如何在面臨障礙或失敗時,能超越障礙、化失敗為成功,發揮潛能,將夢想轉為行動,使你的事業夢想成真!

今天有兩大「職場專業的分享」講座:
1.第一個由文傑法律事務所-合夥呂律師李家豪律師主講
以日常不經意而會觸法,可能影響同學未來就業、創業及未來生涯規劃的法律事件為主題,以法律的觀點深入淺出地,提點同學了解,身邊可能存在的陷阱,並指引同學如何避免觸犯、而遺憾終身,這個分享同學們將有很大的受益。
2.第二個講座~ 談時尚流行美學趨勢~為題
由驊園有限公司-總執行長 龔美暖,以多年成功豐富的職場經驗,帶領同學來探索流行美學的內涵,與認識時尚流行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內容精彩可期。

講座分享後,由世界高中汽修科、烹飪科、幼保科美容造型科等5位同學想分享她們選擇就讀科系的原由,及達成未來事業發展的夢想。

今天謝謝銀英、秀芳、素姬、碧姬及鈺枝等5位姊妹,全力支援及陪同綉香會長完成此次活動,講座成效卓著,圓滿成功。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j70rRWz?utm_source=lineshare

視傳媒
https://nvns.net/news_view.php?new_sn=17173
動傳媒
https://gudate.com/news_view.php?new_sn=17173
捷報新聞網
http://www.1658tw.com/?p=44827
亞太新聞網
https://www.atanews.net/?news=86996
商傳媒
https://sunmedia.tw/news/cf7972b7-5d56-47b5-9111-8826951174cc/2e3bbf88-013c-4304-ac82-d9fd99a21a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