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

活動花絮News

活動花絮

0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總會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總會交接圓滿達陣 張素靜接任第22屆總監

2019/07/01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總會交接圓滿達陣 張素靜接任第22屆總監

勁報 Upload Date & Time
發布時間 2019年7月2日00:04
更新時間 2019年7月2日00:04

【勁報記者于郁金/綜合報導】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於2019年7月1日(一)下午16時假高雄市漢來大飯店9樓國際廳舉行第21、22屆總監交接、理監事暨行政團隊就職典禮,由第21屆譚令玫總監交接給第22屆新任總監張素靜,蔡鈴蘭創會總監(總統府國策顧問)擔任監交人;來自各地蘭馨分會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包括臺南市會陳一華總監、臺南市會曾澎英總監、臺南縣會常務理事趙綠雲,場面溫馨感性。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簡稱SI)創設在1921年於美國加州奧克蘭,為聯合國正式承認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INGO公益團體,有權派代表駐聯合國參加相關機構之國際性會議,組織遍及132個國家;目前已有120個國家加入,會員人數已達10萬餘人。

1992年臺灣專區由前國策顧問蔡鈴蘭創會總監創立,秉持創會宗旨「女人幫助女人」、「女人成就女人」、「女人支持女人」理念,深入社區協助弱勢婦女與女孩,藉以改善她們的生活。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表示,本會在蔡鈴蘭創會總監一路以來的無私奉獻、努力耕耘,一步步帶領著蘭馨成長茁壯站上國際NGO的舞台。

Soroptimist係由兩個拉丁文「Soror」和「Optima」合併組成,涵義為「Best for Women」,是一個由商業與專業婦女組成的國際社團。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表示,我們的工作目標是要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幫助婦女的方式是提供資源,讓她們為自己、她們的家人、社區和世界創造正面的改變;在全世界125個國家當中,每天都有將近10萬名「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員,在幫助婦女和女童實現她們的夢想。

臺灣之光!前立委潘維剛SIA理事,當選2019-2020年度美洲聯盟主席。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表示,潘維剛主席畢生致力関懷婦女權益,立委期間,為唱導婦女權益及為兩性平權議題,通過法案奉獻心力,維剛主席外語能力傑出親訪關懷美洲聯盟各專區,對促進國民外交助益良多。

卸任交棒第21屆譚令玫總監,從事公益活動30餘年,2018至2019年度任內,榮獲美洲聯盟獲得4大獎項,尤其最大獎「傑出專區」更是對臺灣專區的認同肯定與鼓勵,在國際聯誼及提升社會知名度所做的努力深獲肯定。

第22屆新任總監張素靜,目前擔任一路發國際物流公司總經理,是位深具才華又熱心公益傑出女企業家,在航運、綠能、物流、通路事業上表現傑出,曾任蘭馨總會秘書長、常務監事,並創立高雄市真善美會,推動弱勢婦女關懷、校園雪中送炭、清寒女學生獎助金等公益活動。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日亦出席「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第21、22屆總監交接典禮,他首先向與會嘉賓親切問安,肯定協會成員們付出行動、關懷弱勢,讚許協會致力社會公益的愛心與行動,並祝福交接典禮一切順利、會務推動蓬勃昌隆、發光發熱。

韓國瑜說,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宗旨為「女人幫助女人、女人成就女人」,發揮女性的力量促進成功事業、幸福家庭,非常了不起,特別是付出時間、資源、體力深入社區,真正幫助弱勢及需要被關懷的族群令他相當感佩。

張素靜總監致詞表示,將攜手六大主委,包括:提名主委蔡鈴蘭創會總監、國際聯誼主委傅美智前總監、活動計畫主委陳程錦雲前總監、基金籌募主委許新凰前總監、會員擴展主委陳素楨前總監、社會知名度主委曾澎英前總監齊心合作,在2019-2020年度共同努力推動蘭馨大目標!明(109)年3月8日至20日將隨著潘維剛主席代表美洲聯盟,在聯合國為婦女議題發表相關言論,為全世界婦女發聲,從地方社區到全世界,為改善婦女與女孩的生活而努力!(于郁金攝)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Z1oZmL?utm_source=lineshare